小早今天也很可爱

nk is real

【俊佳】心动(一)

老师橘x学生贾的小恋爱

我叫林彦俊,是一名大学教师, 本来应该在座无虚席的百人阶梯教室里畅谈心中所想,但不知道是谁跟学校举报,说林老师的课太激进,不利于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,还有什么林老师本人就不利于学校男女学生之间交流。老天野啊,难道长得帅有思想有才华也是错吗??

于是我的课被调到了休息日的晚上最后两节,还是在这种鸟不拉屎的小教室。

“同学们,上课了。”

果然没有回应,每个人都在做自己的事,唉,还真是世态炎凉啊。

我把书轻放在讲台上,双手撑着桌沿,开始清点出勤的人数,教室很小,又因为是晚课,来上这节课的人也理所当然的少,随便看一眼就可以知道有没有人缺勤。

嗯,是全勤,很好。

等等,好像有哪里不对,好像,多了一个人。

在教室角落,我看到了一个陌生的面孔,他不是我的学生,大概是自习走错了教室。

眼神交汇的瞬间,他被吓得赶紧用书遮住自己的脸,又偷偷抬起脑袋想要瞄我。

嗯?不是,难道我长得很可怕吗?

看他假装自若地看书,没有要离开的意思,我慢慢朝他走去。

“同学,你应该不是上这节课的吧,自习的话去隔壁比较好哦,我这可能会打扰到你”

他好像还是有点不太敢看我 ,支支吾吾了一会儿,突然蹦出,“对,我是陪同学来上课的,老师您不用在意我!”

“……好吧。” 好歹是教了几年书了,我怎么可能看不出他在撒谎,但看他有什么难言之隐的样子,我也不好多说什么,就决定随他去吧。

不过,讲真,我真的很可怕吗?

时间过得很快,这节课和平常一样顺利的结束了,只是过程中有些奇怪。

我可以感受到一束强烈的目光,是来自那位“陪课” 的同学。

在我看来,他真的很认真,甚至比我的那些学生用心几百倍,全程没有动一下手机,一直全神贯注地听着我讲课。

感受到他是真心喜欢这门课,我的情绪也比以往高涨些许,但每当我看向他,想和他获取一些共鸣时,他就立刻低下头去,究竟是多怕我?

越是这样,我越是希望得到他的回应,反复多次,我们之间仿佛形成了一场拉锯战,不过最后还是我败下阵来。

有生以来第一次,我对我的外表产生了怀疑。

收拾好书本,我正准备走出教室,却被一个人唤住。

“彦俊老师”

我花了一眨眼的时间去反应这个称呼是叫谁,确认是自己后,便去回应他。

“嗯,有事吗,同学” “嗯……那个,我是大一的新生,叫黄明昊,您可以叫我Justin”,面前的少年正做着青涩的自我介绍。

“请问,我以后还可以来听彦俊老师的课吗?”

哦,是这样啊,我恍然大悟,原来这孩子只是因为害怕我不同意他来听课而撒谎了呀。

好像心里的大石头被放下了,我一身轻松,便答应了他。

“真的吗!”这个小孩仿佛得到了梦寐以求的糖果一般开心。

“谢谢彦俊老师!”

“等等”,让我的心悬了那么久,我怎么可能让你开心的这么早。

“怎么了?”Justin的神色顿时凝固起来,生怕彦俊老师是后悔了。

“叫林老师”

Justin松了口气,但心里又生出另一番苦涩滋味。

看着他的表情转换,我内心的小邪恶得到了满足,捉弄这小朋友,还挺有趣的。

“对了,Justin,刚刚上课你怎么都不敢跟我对视,老师长得很可怕吗?”我打趣地问他。

“没有没有,彦……林老师长得一点都不可怕,A大最帅男教师不是说说而已!”Justin一本正经地回答着这个问题。

“只是……”

“只是什么?”我有些好奇。

“……奥,对了,我突然想起来我还有很多作业没做!先走了,彦,呸,林老师再见!”

Justin很快便跑得不见踪影,我笑了,唉,小孩还是小孩,真是不会撒谎啊。

事实上Justin跑到楼梯口便停了下来,半靠着墙壁,静静地等待心跳恢复正常水平。

怎么回事,是因为刚刚自己跑得太快了吗?

只是 ……

怕看一眼,便会心动。

tbc.

师徒line真的好萌,依旧磕到头掉
等东大概也许应该maybe快要更新了(虽然没人看😂)

评论(2)
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