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早今天也很可爱

nk is real

【长得俊】等待整个冬天(一)

ooc预警,xxj文笔,希望你们喜欢

1.
站在窗边,外头下着鹅毛大雪,好像没有要停的迹象,尤长靖不自觉哼起一首歌。

等待整个冬天
你没出现
现在依然下着雪
等待整个冬天
我开始想念
有你在我身边
……

尤长靖漫无目的的望着窗外的世界,灯火通明的高楼大厦,来来往往车辆和人群,雪下的这么大,却丝毫阻挡不了他们前行的步伐。而他,似乎在寻找些什么。

“10,9,8,7,6,5,4,3,2,1,新年快乐!”新年的欢呼声把尤长靖一下子拉回现实。“尤长靖!你到底是在做什么无用功,明明,不可能有他的啊……”尤长靖回过神后在心里暗骂自己。

记忆里的画面与当前的景象重合在一起,一样的房间,一样的时间,一样的大雪,一样的歌,但唱着这首歌的人变了。

2.
“林彦俊!想不到诶,我都不知道你会作词作曲!”

尤长靖突然的出现把林彦俊吓了个哆嗦,第一反应先护住手中的小本本。回过头来发现是尤长靖,便松了口气,“是你啊。”

尤长靖耷拉下来,眼神无辜得像是只被抢了粮食的小兔子,靠近林彦俊,委屈地承认起错误,“怎么了,是不是吓到你了,对不起哦。”

林彦俊耳根微微红了,不自然地强迫自己避开面前这人的眼神,“没事,但你以后别这么突然出现,尤长靖你知不知道自己分贝很高。”

“what?分贝高也怪我?”尤长靖做出一个黑人问号的表情,然后想用眼神给林彦俊一刀。

目光向下,正好注意到林彦俊手里的小本本,突然反应回来,“我看到了!你刚刚在写歌,还躲!”

林彦俊光顾着跟尤长靖打趣,竟忘了把本子藏起来,现在只想送自己一拐。他看了眼尤长靖即兴奋又害怕受伤害的表情,知道自己是逃不过这关了,心想不如就直接告诉他好了,反正男人没有在怕的!

“就最近开始有想尝试一下,年轻嘛,开启无限可能。”怎么说着还嘚瑟起来了。

“不错嘛,给我看看!” 尤长靖一把夺过林彦俊手中的本子,林彦俊本人也没有做成任何反抗。

“等待整个冬天……哇,林彦俊,你有让我吓到……” 尤长靖不留余力地夸赞着林彦俊,不愧是世界第一橘吹,林彦俊心里美滋滋的,却没想到尤长靖会提出接下来的要求。

“林彦俊,我想听你唱一遍。”

“啊” 似乎没想到如何应对,“我还没有唱过,可能会走调。”

“没事,我帮你小哼几句。” 尤长靖一脸自信地望着林彦俊。

“等待整个冬天——”

“你没出现,现在依然下着雪……” 配着尤长靖的几句小哼,第一次,林彦俊完整地唱了这首歌,尤长靖是第一位听众。

歌曲真的是很神奇的东西,旋律,词句,总能让人从中体会到些什么, 演唱者的情绪似乎可以让听者感同身受,因人而异又演变出千百般不同滋味。尤长靖笑眼盈盈听着林彦俊唱歌,他又从中听到了什么呢?

3.
尤长靖终于从记忆里醒过来,他仿佛做了一个很长时间的梦,马路上欢庆新年的人群早就散了,而他还沉浸在梦里,无法自拔。

他可笑起自己,“这首歌大概最符合我此时此刻的心境了吧,又是一个冬天,林彦俊,你会回来吗。你不在这里,我感觉很空诶——”

“或者,我是不是不该等了。”

不敢再继续想下去,尤长靖正准备拿起桌上的手机回房睡觉,手机却突然震动起来,吓了他一跳,“谁这么无聊三更半夜还打电话扰民!”尤长靖心里骂着这个打电话来的人,气冲冲的拿起手机,却在看到来电显示的那一刻瞬间没了脾气。

那是个他再熟悉不过的名字,他日思夜想,做梦说梦话会把自己喊醒的名字。

此时内心千丝万缕缠绕在一起,尤长靖迟迟不敢按下那个绿色键,电话也就这样挂断了。

仿佛失去五脏六腑,尤长靖僵在原地,不知道该想什么,该做什么。

直到手机又响了一声,是一条短信,来自那个人。

“下来,门口等你”

TBC.

长得俊又一起唱团歌啦,今天又是长得俊女孩们横着走的一天。期待下期快本!希望你们喜欢😊

评论(2)

热度(30)